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7月29日起成渝高铁13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 可刷身份证乘车

更新:2019-07-28 10:41: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7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从7月29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在成渝高铁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等13个车站试点电子客票业务,包括发站和到站均在以上试点车站运行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在实施电子客票范围内的车站,购买电子客票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如身份证等)刷脸进站、刷证检票、车内查验、刷证出站,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主要体现在:

在购票环节,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并请旅客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购票及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不作为乘车凭证。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在12306网站注册用户,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车站安装了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动检票机检票进站。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在乘车环节,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如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窗口)打印一次报销凭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