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探访九寨沟景区灾后重建 游客再游九寨 体验感将有质的提升

更新:2019-08-11 10:53: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树正群海新貌。左侧山脚新建有桩板拦石墙。

景区新铺设的栈道。

景区新建的环保公厕。

8月9日,九寨沟管理局办公室内,类似的对话一天内出现了几百次。放下电话,何晓燕转头向同事说:复航后,这两天电话都打爆了。话音刚落,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地震过去两年的九寨沟景区,离重新对外开放还要多久?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接连两日就此实地探访九寨沟景区,详细了解灾后重建恢复工作进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柴枫桔摄影报道

待2020年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完工道路一、二期主体完工九寨沟依然美丽。

清晨,阳光穿过青翠的丛林,洒向碧蓝的海子,整个水面一下子亮堂了起来,湖里的树木、岩石清晰可见,乘车沿着宽敞的柏油马路前行,如同打开了一幅山水画卷。

九寨沟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道路组项目负责人徐明才介绍,目前,沟口到长海段、诺日朗到五花海段的道路通行条件已经达到开放标准。据介绍,景区内道路、管沟、停车场项目在震后同步实施,目前道路一、二期的主体施工已经完成,“道路三期是五花海到原始森林,这段是当时九寨沟受损最严重、地质最复杂的地带,等待相关部门批复后就将尽快动工。”

新建人性化环保厕所

在五花海栈道施工处,几位工人正在进行项目收尾工作。待景区重新开放后,82公里长的栈道将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九寨沟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处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组长李成香介绍,通过两年灾后重建,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得到不同程度提升,特别是规划总长度为82公里的栈道,目前已经完成沟口到长海、诺日朗到五花海栈道建设。

同时,九寨沟景区新建的生态环保厕所让人耳目一新,比如在每个隔间里,都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求助”按钮,这会让突遇身体不适的游客及时获得工作人员的帮助。除了人性化外,“生态环保”的理念也处处体现。李成香告诉记者,景区的所有生态环保厕所均采用真空负压冲洗,和飞机上卫生间的冲洗方式一样,不仅用水量少,还能减少异味。

正全力打造全新入园口

记者看到,在景区内道路、栈道等主体项目进入施工尾声的同时,入园口却是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

九寨沟管理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陈浩然介绍,这是在建的景区沟口立体式游客服务设施项目,待2020年完工后,将为九寨沟景区的保护和旅游能力恢复提供支撑,“届时,游客体验感将有质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新建游客服务设施建筑面积26600平方米,其中包括游客集散中心、展示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智慧管理中心、人防应急避难场所、遗产景观及生态保护国家级综合观测站等。此外,还将新建景观及游人广场3.97万平方米,加固改造荷叶宾馆建筑面积4049.84平方米。

据悉,目前该项目正进行钢架结构施工,预计今年10月部分主体结构将封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