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过期药品可一键预约上门回收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08-14 09:44:15武汉晨报

过期药品,很多家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可是如何处理过期药品却令很多人不知所措。13日开始,武汉市民只要打开手机淘宝或手机支付宝,扫药盒上“8”开头的20位追溯码,在跳转出的详情页上找到“过期药回收”入口,随即填入地址、联系方式等资料,就能一键预约快递小哥上门回收。预约成功后,还可以领取公益助力商家提供的天猫店铺优惠券。

根据阿里健康发布的数据,在今年3月的第三季过期药回收活动中,回收量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深圳、南京、武汉、西安、苏州、杭州。

8月13日-8月31日,“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联盟”第四季活动将同时在全国32个城市同步开启,包括北京、广州、天津、深圳、南京、武汉、西安、苏州、杭州、郑州、成都、重庆、石家庄、沈阳、合肥、济南、宁波等32座城市。

据介绍,所有上门收集的过期药,最终都将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统一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