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四川准大学生:别担心大学学费,这些资助政策助你完成学业

更新:2019-08-25 09:59: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资助政策图解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3日讯(记者 陈淋)近日,有媒体报道“宣汉‘女学霸’637分考入川农,家庭贫困或将辍学,渴望圆梦大学”,引起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要求所在市县教育部门和四川农业大学立即核实了解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指导帮助其申请办理相关资助项目,确保上学无忧。

  据了解,郭静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对口职教计划招生),学费4920元/年,住宿费1000元/年,入学报到时应缴纳学费、住宿费、体检费、教材费、军训服装费等费用7501元。目前在当地教育部门的指导下,郭静同学已成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000元(一学年)和高校新生入学资助500元。四川农业大学工作人员也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告知学生认真阅读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新生入学指南》。办理助学贷款后,郭静同学完全可以安心准备行李、准时到校报到,持助学贷款回执单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入学后,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3300元)、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学习成绩优异还可以申请获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确保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据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消息,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国已经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善的、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本专科教育资助政策更加完善,完全可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一个都不少。

  入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向当地教育部门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用来解决学费和住宿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还可以申请新生入学资助,获得路费补助和短期生活费补助。

  入学时,各高校都开通了“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入学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按照规定申请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园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等项目,以及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校内资助项目。

  同学呢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获取了解资助政策、办理资助项目呢?

  一是高考前,高中(中职)学校会向毕业生每生印发一份《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二是各高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的《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新生入学指南》对资助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各位学生及家长要认真阅读。

  三是学生可以通过登录四川学生资助网(https://www.scxszz.cn)、“四川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scsxszz)查阅、查询,或向当地县级教育部门资助中心、就读高校电话咨询相关资助政策。

  四是入学前资助项目一般在当地教育部门资助中心办理,入学时及入学后资助项目一般在就读高校办理。

  (图片来自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