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降温+降雨!四川人返程请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

更新:2019-10-06 11:03:38       来源: 四川发布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假期一旦过半,

时光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

距离收假回归工作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了。

比收假早一步到来的,

是一股冷空气,

它的到来

将为假期的最后两天

添上一份“冷飕飕”和“雨淅淅”。

冷空气来袭 全国多地降雨降温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冷空气持续发威,今(5日)明两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南方大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会在10℃以上。降水方面,受冷空气影响,西南地区秋雨增多增强。

今天,冷空气继续向南推进,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加入降温行列;6日,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所经之处无不留下大风降温的足迹。

中央气象台预计,5日08时至6日08时,黄淮东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湖北中东部、安徽中南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此外,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安徽南部以及湖南北部等地将出现4~6级偏北风。

冷空气向南推进的同时也带来大范围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以及西南一带。监测显示,昨天,河北西南部、河南、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7日08时至8日08时,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华南南部和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对西南地区来说,未来几天,雨水仍将绵绵不断,持续性降雨会加大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提醒十一假期返程的公众要尽量避开灾害隐患点。

据@四川气象 消息——

今天白天到晚上:达州、巴中、南充、广安、遂宁、广元、绵阳、泸州8市和资阳、内江2市东部以阴天为主,部分有阵雨,其中达州大部、巴中北部和广安东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攀枝花市、凉山州大部、阿坝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凉山州和攀枝花两市州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东北部22-24℃,其余地方25-27℃;最低气温:17-19℃。

图据中国天气网

此外,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测——

明日开始,成都市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小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弱吹风、降温天气,预计温度下降2至4℃,将会有秋风秋雨瑟瑟凉的感觉。届时又恰逢假期收假之时,想必不少市民都在返程途中,可要注意添加衣物,同时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间阴,气温18至26℃;明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气温16至22℃;7日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17至23℃。

今起陆续迎返程高峰 出行请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

今天起,各地将陆续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

返程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时间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切勿疲劳驾驶;

遇有雨雾天气,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安全驾驶,合理使用灯光,不要频繁急刹车急变道;

在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行车,要与大型客货车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长时间跟车或并行;

遇有交通拥堵或缓行,要按序排队通行,不要加塞争道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节假日家庭亲友聚会增多,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