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国庆期间四川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更新:2019-10-06 11:04:49       来源: 四川发布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记者从省文旅厅官网获悉,10月1日至4日,我省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博旅游备受欢迎,全省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保障良好、平稳有序。我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红色旅游备受青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长假期间掀起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到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遗迹成为广大游客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新方式。许多家庭携带孩子纷纷前往邓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陈毅故居、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川陕苏区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教育孩子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培育家国情怀。红色旅游景区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实现较大增幅。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题,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活动和体验项目,吸引广大游客。成都天府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上万名市民和游客参与活动;华蓥山景区推出森林夜游活动,宝箴塞推出电视剧《大英雄》场景还原体验活动;广元昭化古城开展武士巡城、川剧变脸等趣味横生的民俗活动;攀枝花市仁和区26度农场大片波斯菊花海中的五星红旗和“我爱您中国”巨幅标语成为“网红”拍摄地,米易梯田景区举办“品傈僳风情,迎盛世华章”文艺演出及舞台剧表演;乐山市精心组织成就展、文艺演出、刺绣表演等活动;宜宾市开展“祖国颂”主题红色文艺演出、民歌山歌大赛等活动。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在天府旅游名县、文旅特色小镇、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的政策推动下,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乡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休闲度假、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成都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街子古镇、三圣花乡等持续火爆;内江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因其独特浓厚的文化气息,吸引八方游客;南充五龙村乡村旅游度假区、锦绣田园等景区人气颇旺,游客络绎不绝;德阳白马关镇、蟠龙镇贵妃枣采摘等乡村旅游活动人气爆满,农家乐游人如织。各地返乡游客、短途游客明显增多,乡村休闲、爬山郊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乡村旅游销售收入高涨。

产业融合相得益彰

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日趋鲜明,旅游景区纷纷推出各种探秘追寻、寓教于游的新项目吸引游客。德阳白马关景区的真人CS、卡丁车、滑草场、东篱南山小球练习场等运动项目吸引了大量青年运动爱好者;自贡市恐龙博物馆推出“探索侏罗纪奇妙之旅”为主题的科普游;乐山市“只有峨眉山”、夜游三江等文化体验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成为游客赴乐的吸引点和消费点。

据悉,截至10月4日15:00,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共收到旅游投诉57件,均按程序及时办理;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