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四川最快年底试点:术前检查在门诊做 也能报医保

更新:2019-11-24 09:50:00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许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生了病需要入院做手术,但要等待床位;许多大医院更是有这种困扰,病人多的时候,床位紧张……这样的状况未来将得到缓解。

11月22日下午,四川省医保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今年四川省医疗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做法。四川省医保局正在推动开展“术前门诊检查费用纳入医保住院支付试点”工作。也就是说,病人们不用等待住院后再进行术前检查,可在入院前做门诊检查,且术前门诊检查费用将纳入医保住院支付。

这一试点工作将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率先开展试点。记者了解到,最快今年年底,患者就有望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实现术前门诊检查费直接纳入医保住院支付的便利举措。

术前检查在门诊做

检查费一样可走医保住院支付

“以前大多数病人都是先住院,住院后开始术前检查,因而有些病人去到大医院可能要面临等候。”四川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这种情况,四川省接下来要在医院开展试点,让病人的术前检查直接在门诊做,门诊做完术前检查,病人入院后直接安排手术。而术前门诊检查的费用,直接纳入医保住院支付,“这样不仅缩短了病人等候时间、住院时间,加强了大医院床位周转率,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同时也能节省病人的住院费用”。

该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将率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开展术前门诊检查费用纳入医保住院支付管理试点。试点开展后,四川省本级、成都市和省内异地参保人员到试点医院就医的,凡符合条件并与手术直接相关的日间手术术前7天、择期手术术前14天门诊检查和化验费,纳入住院费用支付范围。

最快年底实施

计划在全川范围内推广

该负责人透露,当前,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正在进行试点筹备工作。“医院需要与医保经办机构对接,打通信息系统,医院内部要成立专门的机构来负责此项业务的开展,以及还涉及到要明确哪些手术支持此项业务、术前检查具体都包含哪些项目等等”,他表示,最快预计今年底有望正式启动试点。

“我们推动这项试点,是希望全省的参保者、包括全省异地就医人员都能够享受这一待遇。”他表示,目前,除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之外,华西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等,也已开始进行这一业务的申请。试点正式启动后,下一步计划在全川范围内推广。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在打造更加健全的医保制度体系方面,四川省医保局还在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当前,四川省医保局起草了四川省《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指导意见》,即将印发执行。今后,四川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将实行统一参保登记、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统一医疗服务管理、统一经办和信息服务。同时,单位和职工参保手续也将进一步简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