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 

2019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召开

更新:2019-12-13 16:21: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2月12日,由健康报社、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苏州举行。大会以“新时代 新传播 新生态”为主题,共同探索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充分挖掘大数据、智能化在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潜能,分享健康传播经验与实践成果,共同推进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在致辞时表示,立足大卫生大健康,把握健康传播新机遇。通过创新传播方式,放大权威声音:想群众所想,有效传播党的决策部署;急群众所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群众语言,通俗解读卫生健康知识;到群众中去,接受群众监督,评价工作效果,集群众智慧,谋健康福祉。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打造健康传播新格局。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构筑健康传播新生态。卫生健康宣传部门是健康传播工作的牵头部门,深入探索“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多平台互动、全行业放大”的实现路径,最大限度放大政策解读、新闻事件、科普知识的影响力和到达率,纸媒、网媒、屏媒、移动媒体有机联动、相互促进,差异化传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要。

“2019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由主论坛、平行论坛及相关配套活动组成。在主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论述了健康科普传播新业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作了分享,如何打造智慧医疗生态,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处长解瑞谦对《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规划进行了政策宣讲解读;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谭伟良就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了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数据中心主任游茂围绕“推进医疗质量技术能力双提升”、“新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建议”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互联网+精准健康传播”“互联网+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发展”“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健康峰会”、“互联网+赋能医疗健康”四场平行主题论坛上,医疗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就如何创新健康传播、产业发展模式、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长三角医疗一体化等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会期间发布了《2019健康中国健康科普视频洞察报告》,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对报告进行了内容进行了解读;启动了“健康中国医者名片项目”,面向每一位卫生健康专业工作者发出邀请,锻造一支符合全媒体时代要求的卫生健康专业人员队伍,培养一批健康传播“智媒人才”;成立了“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发展联盟”,包括健康报社、国广东方、苏州广电、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苏州相城区、中移动北方大数据中心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和媒体机构成为该联盟创始成员。

据介绍,联盟以“健康中国2030”、“健康中国行动”等政策为指导,以开放兼容、互信互惠、联合发展、合作共赢为宗旨,以大健康企业之间互助互补、资源共享、资本联动、联合创新的方式,通过研发医药科技创新发展路径、尝试用户全流程创新服务体验、打造大健康品牌及产品传播精准通路、探索健康产业创新商业模式、构建产业人才培养体系等具体工作,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等政策的落地实施,加速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创新、增强产业服务能力,从而在政府的引导下依托全产业的力量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