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救援仍在进行!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已致4人死亡,还有14人失联

更新:2019-12-15 10:18:03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12月14日下午3点26分,位于宜宾珙县巡场镇的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天,该矿早班入井人数347人,截至今日凌晨2时10分,已出井329人。据最新通报:截止12月15日8时,确认4人遇难,14人失联。目前当地正在全力组织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
170余人分为七个救援组 入矿救援
//


据了解,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现场救援及时有序开展,国家救援芙蓉队及驻矿一中队共170余人分为七个救援组,入矿开展救援处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虑到透水事故可能造成受困人员窒息、外伤等症状,救援医护人员为此准备了专业的救援设备。


△医护人员在矿区内待命


//
事故发生具体位置已查清
//


据央视新闻,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的具体位置是N4+260m边界运输石门区域发生透水,透水威胁到N26采区,导致N26采区部分区域通讯中断,人员定位系统失效。




此外,在今晨的救援中,井下水位上涨也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文仲稍早前介绍说,事故救援现场涌水量水位仍上涨,但水量不断减少、速度减缓。记者还采访了总工程师,他表示截至目前,井下水量已有所控制。




//
最新进展:7项措施展开救援
//


12月15日上午8:30,记者在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12.14”透水事故新闻通气会上,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副总经理谢家鹏介绍,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已按照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救援专家的意见,采取7项措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一是全力搜救,进一步确定了人员被困区域。


二是对已掌握的突水点,采取封堵、引导疏排、截流措施,防止被困区域水位上涨。


三是先后调运16台不同型号的潜水泵,集中力量尽一切可能对被困区域进行抽水排水。


四是利用管道向人员被困区域输送压缩空气,努力保障被困区域氧气充足。


五是井下准备使用千米钻机向人员被困区域打钻施救。


六是分4个救援梯队,轮流进行巷道清淤、尽快打通救援通道。


七是全力做好事故遇难人员家属和失联人员家属的安抚救助工作,确保矿区社会稳定。


一起看一下最新救援现场情况↓↓↓


从昨晚到现在,

机车一直往井下运送救援器材。




一直驻守在井口外的救护车辆和执勤特警。




离井口最近救援点,救护车在待命。




目前还有陆陆续续的救援人员下井支援。





愿平安!

我们将持续关注

一有新消息,

四川日报将第一时间发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