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健康 >> 
拔牙也能瘦脸?口腔颌面专家辟谣了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19-12-17 08:53:02人民网

如今“小V脸”成为了众多女性追求的目标,所以很多人采取医美手段,为的就是拥有“明星”“网红”的同款脸型。据坊间流传,拔几颗牙就能轻松瘦脸,免去磨骨之苦,甚至有明星亲自说过自己拔了几颗牙之后脸就小了,不少女性听后蠢蠢欲动纷纷想要效仿,可事实真的如此吗?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的徐宝华教授对此持否定态度,也就是说,拔牙并不能瘦脸!

事实上,拔牙对于成年人的面形影响是非常小的,因为支持我们面部轮廓的是下颌角,而智齿在口腔内部,离下颌角很远。儿童因为在发育中,所以在这一时期内拔智齿才会对面形产生一定影响。成年人的脸型发生变化一般都是做了下颌外侧的髁整形修改的手术,或者是下颌缘的磨削。

徐宝华教授表示,在过去的接诊中,曾碰到几起过度医美的案例。患者往往由于过渡磨削损伤了神经,而下颌神经管暴露嘴角会导致长期麻木,甚至流口水;还有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由于医生比较粗暴,造成髁状突骨折,而髁状突是人身上唯一的双侧联动关节,该部位骨折会导致咬合出现错乱。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整容有风险,医美需谨慎,一定要选择正规靠谱的医院进行手术。

其实,想要对面部健康进行改善有很多更好的方法,比如整牙。很多人觉得自己有大小脸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是由于单侧咀嚼造成的肌肉发育不对称,如果是肌肉的问题改成双侧咀嚼就能解决。而有的人是由于骨骼发育不对称,这种情况下锻炼是不行的,一定要做手术才能解决。

受访专家:中日友好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徐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