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四川发通知:规范疫情防控救治政策执行

更新:2020-02-07 11:18:11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切实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财政厅等四部门于2月5日发布《关于规范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相关政策、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的通知》(川财社〔2020〕10号),提出五个方面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政策执行、加强监督管理。

一是依规落实救治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确诊和疑似感染人员医疗救治费用,不得擅自扩大或缩小保障对象范围。

二是严格执行补助政策。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文件要求执行临时性工作和加班值班补助,不得擅自调整补助标准和扩大补助对象范围。

三是依法开展应急采购。要求规范执行紧急采购政策,不得借紧急采购之名擅自将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其他商品服务纳入紧急采购范围。

四是合理添置设施设备。要求按照“突出重点、保障急需”的原则,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不得使用疫情防控财政补助资金购置与疫情防控无关的设施设备以及超标准购置设施设备和装修改造病房。

五是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要求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监督管理,对虚假冒领、挪用挤占、假公济私、损失浪费等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此外,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级财政安排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测检验暨包虫病防治中心项目2020年资金预算502.5万元,以加快推动我省卫生监测能力建设。同时,安排1600万元用于部省级5家定点医院紧急改造负压病房及配置负压救护车,以加强医疗机构紧急救护防护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