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专设心理医疗队 四川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

更新:2020-02-21 17:53:33       来源: 川报观察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川报观察记者 吴浩 摄影 何海洋

2月21日下午,我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成都完成集结,一同启程出征,共计231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出发的援助医疗队中,专门设置了一支50人的心理医疗队。



据介绍,我省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共计181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医务人员177人,最大年龄60岁、最小年龄22岁,平均年龄42.5。177名医务人员中,医师47人、护士120人、医院感染管理4人、检验4人、营养师1人、心理学1人,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88人、初级职称49人。

4名管理人员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红十字和雅安市红十字会。从41家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177人,分别来自: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第二中医医院。




出发队伍中,专门设置的心理医疗队成员共计50人,分别从12家医疗机构选派,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青白江区精神病防治院、成都市成华区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彭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新津县第二人民医院、成都都江堰市第三人民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资阳市精神病医院、资阳市安岳县康复医院。医疗队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27岁,平均年龄43,专业分类包括精神卫生32人、心理治疗13人、心理学5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38人、初级职称6人。



在这批医疗队中,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的第四批援助武汉的队伍,分别来自该医院的心理卫生中心、特需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等,其中心理卫生中心占了大部分,都是与心理治疗、精神治疗有关的人员。据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派出的队伍主要进行新冠肺炎患者的检测、治疗等工作,这次的人员的主要工作将是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的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应激反应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变成疾病,需要进行心理治疗,这个时候派出心理治疗团队,很及时很科学。”该负责人表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