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西昌上万群众自发为牺牲勇士送行

更新:2020-04-05 10:27:04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沉痛悼念在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勇士——

□本报记者 袁敏 王云 梁现瑞 文莎

月城垂泪,邛海悲咽。4月4日上午,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牺牲勇士追悼会在西昌市殡仪馆举行。上万群众自发前往或沿街守候,深切悼念牺牲勇士,并为牺牲勇士送行。

追悼会现场,哀乐低回。祭礼台幕墙中央,黑底白字书写着“沉痛悼念在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勇士”27个大字,大字下面悬挂着19位勇士的遗像,两侧悬挂着挽联:舍己为国,血肉铸泸山,沥胆英雄万古歌;赴汤蹈火,身躯熔古柏,忠肝勇士千秋颂。礼兵分列祭礼台两侧,护卫着勇士的英灵。

追悼会现场,手握黄菊的市民和群众依次走过祭礼台,向牺牲勇士献花,并深深鞠躬。

送英雄,从8时开始,23岁的张茂便笔直地站在追悼会现场。哀乐响起,张茂满眼热泪,“我是一名民兵,我要对牺牲的战友说,即使再危险,我也会一直战斗下去”。

“钟生文、黄元林、饶朝银、郑宏、樊桂伟、张树伟,个个都很优秀啊!”送英雄,宁南的乡亲们赶了过来,63岁的宁南县宁远镇披砂村村民尹绍清一口气说出披砂村6名牺牲勇士的名字。“大事小事都是他们抢着干,我们会一直记住他们”。

“他们都是可爱可敬的人。”15岁的中学生黄飞亚在每一名牺牲勇士的遗像前,放上一束菊花,并用笔记下牺牲勇士生平介绍文字,“他们是西昌的英雄,月城人民会永远铭记”。

追悼会结束后,一辆辆护送牺牲勇士回家的灵车缓缓开出。每名牺牲勇士的骨灰盒上,覆盖着鲜艳的红旗。

送英雄回家,道路两旁站满送行的群众。人群中,身着迷彩服的高发贵眼里布满血丝。高发贵是一名扑火队员,4月3日下午才下火线。蓬乱的头发、黝黑的面容,连续数日的高强度扑火作业,让高发贵疲惫不堪,“我今天必须来,我来送一程,同时也来接牺牲勇士们,回宁南老家。”

4月4日下午,18名宁南籍牺牲勇士回到家乡。勇士们的骨灰,将集体安放于宁南县烈士陵园。同时,牺牲向导冯才勇的骨灰安放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3月30日,西昌市经久乡突发森林火灾,宁南县专业扑火队接到命令迅速向火场集结。31日凌晨1时20分,因风向突变、风力陡增,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当地向导英勇牺牲。

当天的追悼会上,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致悼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