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端午3天小长假,四川的雨一天比一天多,气温一天比一天低

更新:2020-06-25 10:20:13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心心念念的端午小长假终于到了。假期节目咋个安排,相信你早有打算。不过,要想耍得完美,天时地利人和必须配合到位。四川省气象台6月25日早上最新分析预测显示,总体上看,端午小长假三天时间,四川的雨是一天比一天多,四川的气温是一天比一天低。

先来看假期的全省天气总体情况。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6月25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西部沿山多云间阴傍晚前后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东部多云间晴,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6月25日晚上,盆地大部晴间多云,其中西部沿山和雅安市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西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


6月2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可达中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广安、内江、自贡、宜宾14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来与,局地中到大雨。


6月2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乐山、泸州8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总体来看,小长假期间,全省白天的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夜间则保持相对平稳,昼夜温差6~11℃:


★端午节期间,听说内江、自贡为大家准备了传统的龙舟赛活动,龙舟赛场的天气是酱紫:

内江市气象台预计,今年端午节前期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后期,从26日傍晚开始到27日,受高原低槽的影响,内江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及5级左右的阵性风,气温有明显下降。

6月24日晚到25日白天晴间多云,25日晚多云转阴,气温23~34℃;

6月26日白天多云间阴,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晚上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35℃;

6月27日白天大雨到暴雨,晚上阵雨,气温24~27℃。

自贡市气象台预计,端午节期间,25日到26日白天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3~34℃;26日晚到27日自贡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地方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最高气温将降至26℃。

两市气象专家都提醒,注意防范端午期间的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朋友们雨天出行注意行车安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