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国内 >> 

投稿近25000件!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手抄报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更新:2020-10-24 10:29: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启动海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3日讯(邱令璐 姜炳屹)为强化中小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范意识,全面促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手抄报征集活动在9月21日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省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林草行政部门指导和组织下,各地各中小学校认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活动,安排教师指导学生围绕本地森林草原覆盖情况、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火灾预防与救灾减灾等情况,积极制作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手抄报。

截至10月23日上午9点30分,活动征集平台已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手抄报投稿共计24334件。其中,小学1-3年级组投稿7028件,4-6年级组投稿11371件,初中组投稿5935件。

巴中市、广安市、广元市,分别以4467件、2718件和2415件的作品上传数量暂列市(州)投稿量前三巴中市平昌县投稿3342件,广安市武胜县投稿1109件,广元市苍溪县投稿1050件暂列县(市、区)投稿量前三

随着活动持续升温,投稿数量逐日攀升。但在创作和投稿过程中,有几个问题出现频率较高,值得大家注意:

1、此次手抄报征集活动的主题是“森林草原防灭火”,不是居家消防安全。

2、错将几件作品合并为一件作品进行投稿,而活动要求是每件作品必须单独上传。

3、上传作品存在画面不整洁、标题等显著位置出现明显错别字的情况,应注意避免。

4、上传作品图片有模糊不清、传错图片等情况,应注意图片清晰度,上传时仔细核对后再提交。

请各位参赛者在创作和投稿过程中切勿出现此类问题,否则会导致作品审查不通过。

还要再次提醒各位参赛者,上传作品时别忘了以下5个基本要求:

1.     作品形式为A3幅面的手抄报,由学生个人或团队创作,团队创作每件作品参与学生不超过3人,每人只允许参与1件作品创作,重复参与者取第一件作品,第一件作品认定以上传成功时间为准。

2.     上传作品需按1:1比例拍摄或扫描,图片格式要求为JPG,限定横图,每份手抄报上传不超过4张图片,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3.     作品必须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相关,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见解独特。作品上传时需随附能清晰说明创意内容及作品含义的文字简介,简介不超过120字。

4.     作品整体应具有新颖性、展示性,内容积极向上,有助于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

5.     已在全国、省、市同类评选中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作品需坚持原创,所有上传作品不得抄袭或从网络下载他人作品冒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另外,这些时间点也务必要记住。

作品线上征集:9月21日—11月10日

线上投票评选:11月20日—11月30日

专家评委终选:12月1日—12月7日

评选结果公布:12月10日

本次征集活动将于1110截止,各位“小画家”们快快拿起画笔,参与投稿吧!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