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拜登公布一揽子核心职务提名 美媒:这些人选都是“史上首位”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20-12-01 10:30:27海外网




拜登公布一揽子核心职务提名。(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日电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连日来宣布了新一届政府的一系列核心职务提名和任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30日刊文称,拜登人事任命基本实现了早些时候外界对于相关人选和“多元化”承诺的预期,文章进一步揭露了拜登新团队里多个“史上首位”。

首位女性财政部长人选

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被拜登正式提名为财政部长。如果这一提名获得参议院的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首位担任财政部长的女性。

现年74岁的耶伦,是一名犹太裔经济学家,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她曾在前总统克林顿任内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耶伦在美联储工作多年,先后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美联储副主席等职。2014年,获得时任总统奥巴马提名的耶伦成为美联储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席。

首位非裔美国籍财政部副部长人选

宏观经济学家和国家安全顾问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获得美国副财长提名,有望成为美国首位非裔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莫出生于1981年的阿德耶莫,曾在奥巴马任内担任国际经济高级顾问,目前担任奥巴马基金会主席。

首位西裔美国籍白宫社交秘书

任拜登夫妇社交秘书的卡洛斯·埃利桑多(Carlos Elizondo)被任命为白宫社交秘书,他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西班牙裔白宫社交秘书。克林顿执政期间,埃利桑多曾在白宫和美国礼宾司司长办公室任职。

首位女性国家情报总监人选

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被提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如提名获确认,她将成为首位担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女性。海恩斯现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负责制定政府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她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总统助理和首席副国家安全顾问。

首位拉丁裔美国籍国土安全部部长人选

如获得参议院批准,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将成为第一位担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的拉丁裔移民。他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并担任国土安全部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局长。任职期间,他曾监督实施了“儿童入境暂缓遣返计划”,这是奥巴马政府的一项行政措施,旨在保护儿童时期赴美国的年轻无证移民不被驱逐出境。

首位非裔女性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人选

劳动经济学家塞西莉亚·罗斯(Cecilia Rouse)已获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提名,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女性领导这个向总统提供经济政策咨询的部门。她目前担任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是专门研究教育和平等问题的经济学家。罗斯曾是奥巴马任内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也曾在克林顿政府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任职。

首位南亚裔美国籍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人选

尼尔拉·坦顿(Neera Tanden)获得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提名,有望成为该部门历史上首位有色人种女性和南亚裔美国人主任。坦顿曾在奥巴马政府和克林顿政府时期任职,是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医疗改革高级顾问,也曾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的国内政策主管。(海外网 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