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联合国报告说未来两年全球艾滋病防控形势严峻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20-12-01 14:08:19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1月30日电(记者刘曲)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前发布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在艾滋病防控领域的投入和行动不足,这可能导致未来两年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和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大量增加。

报告估计,未来两年,全球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可能因新冠疫情多出12.3万至29.3万,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可能多出6.9万至14.8万。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70万,新增由艾滋病导致的相关死亡人数69万。目前全球有3800万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其中1200多万名携带者正等待治疗。

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拜安伊玛呼吁全球团结一致,从过往应对艾滋病病毒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没有一个国家能单凭一己之力战胜这些大流行病。只有全球团结一致、共同承担责任、采取不让任何人掉队的应对措施,才能战胜如此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