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美媒:少数新冠患者出现严重精神病症状 有人患上妄想症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APP   2020-12-29 15:13:44海外网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美媒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们报告称,少数从未经历过精神问题的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数周后,出现了严重的精神病症状。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美国长岛一家精神病院的医生希萨姆·古利表示,今年夏天他注意到自己的一名患者极不寻常,对方是一名42岁的物理治疗师,从未有过精神症状或任何精神疾病的家族史。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春天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身体方面只出现了轻微症状,但这名女子在几个月后却称“有个声音先是要她自杀,然后又让她杀死自己的孩子”。

古利最初并不确定新冠病毒是否与这名妇女的心理症状有关,但后来他又看到了第二个、第三个和第四个病例。美媒称,全美和世界各地的医生都报告了类似病例。少数从未经历过精神健康问题的新冠患者在感染病毒数周后,出现了严重的精神病症状:北卡罗莱纳州一名36岁的养老院员工偏执地认为她的三个孩子会被绑架;一名30岁的纽约建筑工人则患有严重妄想症,认为他的堂兄要谋杀他。为了保护自己,他试图在床上勒死亲人。

除了个别报告,英国一项对153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神经或精神并发症研究发现,有10人出现了“新发精神病”。另一项研究则在西班牙一家医院里发现了10名这样的患者。医学专家预计,这种极端的精神障碍只会影响一小部分患者,但这些病例被认为是新冠肺炎以另一种方式影响人类心理健康和大脑功能的例子。

据悉,从身体情况上看,这些患者中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因新冠肺炎而病情严重。古利医生治疗的患者没有出现呼吸问题,但他们确实有轻微的神经系统症状,如手部有刺痛感、眩晕、头痛或嗅觉减退。“然而,两周到几个月后,他们发展成严重的精神病,对周围的人来说,这真的危险而又可怕”,古利说。此外,他也提到,这类患者中的大多数年龄都在30到50岁,而在这个年龄范围内出现这种类型的精神病非常罕见。(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