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八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5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要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我们的使命越光荣,责任越重大,就越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过去五年,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省市县巡视巡察全覆盖,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省一些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不相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增强行动上的执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以我省当下情况看,反腐败斗争远远没到偃旗息鼓的时候。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尤其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打通三者内在联系,一体推进增强总体效果。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百乡千村先锋培育行动,深化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选好管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只有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才能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关键是要把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抓好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在四川竞相奔腾。

一切成就都要通过我们共同拼搏来取得。让我们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四川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