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卫东赴达州高新区调研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达州高新区,调研挂包重大项目建设、工业企业生产经营、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陪同调研。

在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严卫东详细了解两个园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投资工作部署,不断拓宽思路、创新举措。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快从细从实推进园区规划建设,以“效率革命”着力解决项目推进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帮助企业项目落地入驻,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打好达州作为“东数西算”节点城市这张王牌,加速推进“招大引强”企业项目落地落实,以达州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来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增加就业、发展互联网职业教育,为加快创成国家高新区提供坚实基础。

在四川恒迪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景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严卫东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经营、销售情况,询问中央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督促高新区相关部门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产业链完整性,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促进达州新材料产业发展再提速、再提质。要集中力量攻克中央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磷石膏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加快建设工业固废资源研发中心,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推动磷化工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在成都山玫瑰谷调研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时,严卫东要求,要严格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决守住达州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生命线。

在调研齐鲁石化等项目履约清理清退工作时,严卫东听取了高新区全生命周期履约监管数字化服务平台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项目履约管理,净化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发展空间,盘活土地存量,为后续企业项目入驻留出空间。

唐志坤参加调研。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