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中心任务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新篇章


3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联合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中心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擘画发展蓝图,情牵民生关切,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根本性保证,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实践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整治“四心”作风问题,着力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建设“五个优秀”干部队伍,为达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引领性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践证明,只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不断塑造新优势,在强国之路上赢得主动。要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牢牢扛起省委赋予达州的“三大战略定位”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达州现代化建设。要锚定今年的目标任务,冲刺“开门红”、勇夺“满堂彩”,奋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广大人民群众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决定性力量,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实践证明,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积极因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性前提,必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实践证明,只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才能保障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抓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凝聚新时代新征程达州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事业发展进行再审视,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贯彻落实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