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宕渠智库”专家集体调研活动启动


3月29日,2023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宕渠智库”专家集体调研活动启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宕渠智库”首席专家李后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晓东指出,“宕渠智库”是我省成立的第二个专家服务团地方智库,也是入库专家最多的智库。自2022年9月“宕渠智库”成立以来,专家服务团扑下身子搞调研,站高谋远出实招,深度参与渠县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政策、重点项目等的评估、研究、论证工作,提交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咨询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后强表示,专家服务团将坚持凡是说了就要坚决做,凡是做了就要坚决做好,凡是发现的问题就要尽快解决,凡是没有落实的计划就要立即行动,凡是渠县的事项就要争取办妥,练好脚力、心力、臂力、笔力和脑力,做渠县的研究者、培养者、建设者、宣传者和维护者,把论文写在大巴山,把知识扎入泥土中,把成果送进渠县的百姓家,力争把渠县做成智力服务基层的标杆。

崔大鹏指出,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多次到达州开展帮扶,组织专家学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基层农村、亲临生产一线,帮助达州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培养了一批批专业人才、转化了一项项智力成果,为达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智兴天府专家行”走进达州,必将为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3月30日至31日,专家服务团将对渠县县情进行考察、分组开展调研,并在调研情况反馈会上对“宕渠智库”专家帮扶项目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