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川区多人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告

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第十六次会议分别接受何祥兵、刘登钊、周军、刘莉娟、邓戎、张玉龙、谯国松、王小云、汪良平辞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何祥兵、刘登钊、周军、刘莉娟、邓戎、张玉龙、谯国松、王小云、汪良平等9人的代表资格终止,张玉龙和王小云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邓戎的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刘莉娟的区人大预算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相应终止。

由市住建税务联合选区选出的张盛、市交通系统联合选区选出的蒋波、西城街道小北街选区选出的王晴、青宁镇第一选区选出的金劲、磐石镇王家桥选区选出的刘翘楚和陈治龙、双龙镇第五选区选出的陈伟杰、凤北街道徐家坝选区选出的冯岚因工作变动调离通川区,依照代表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张盛、蒋波、王晴、金劲、刘翘楚、陈治龙、陈伟杰、冯岚等8人的代表资格终止,陈治龙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相应终止。

截至目前,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34名,缺额25名。

特此公告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4年1月30日

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补选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2024年1月30日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代表缺额情况,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

在东城街道的凤翎张家湾健民路社区联合选区,西城街道的来凤选区、小北街选区、红旗路石岭联合选区、牌楼文凤联合选区,朝阳街道的第三选区、第五选区,凤北街道的徐家坝选区、张家坝选区,蒲家镇的第三选区、第五选区,双龙镇的第五选区,东岳镇的第一选区、第二选区,磐石镇的盐井坝选区,梓桐镇的第三选区,金石镇的第二大选区、第三大选区,青宁镇的第一选区等19个选区各补选1名区十二届人大代表,在磐石镇王家桥选区补选2名区十二届人大代表。此次共补选21名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补选采用等额选举的办法进行。

补选工作定于2024年1月下旬至2024年2月初进行,由区人大常委会主持,投票选举日定为2024年2月6日。补选过程中的具体事宜授权达州市通川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负责处理。补选产生的代表名单,经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报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确认,并予以公告。


编辑:郑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