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整治仔细查看包装上的标签,核对品种、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确保没有虚假标注……近日,在河市镇各农资销售商店,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局与应急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们正仔细检查着销售农资产品的进货渠道、包装标识、农资台账等信息。


农用物资的品质与春耕生产息息相关,为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近段时间以来,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局联合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以净化农资市场为主线,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轮检查,我们将重点放在了短斤少两、‘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假冒专利、以次充好等五类农资制售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达州高新区数字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达州高新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农机具及配件经销门店3家,检查化肥生产、农用产品销售门店20家,抽取样品100余次,各类农资的品质得到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达州高新区将继续强化多部门联动,从源头加强农资质量监督抽查,严格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大力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并且,将宣传入农村、送货到田头、检查到市场,抓好源头治理和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严把生产、流通和使用等重要关口,为粮食安全与农民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