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添新绿 渠县举行2024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万物复苏春光好,播绿正当时。3月28日,全县广大职工干部和志愿者来到渠县静边镇义务植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大自然增添新绿。

QQ截图20240329103850.png

挖坑、培土、提水、浇灌……记者在现场看到,春日暖阳下,干部群众们配合默契,每个流程都认真严谨,干得热火朝天。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让我认识到保护环境的紧迫性,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尽一份力,我们的地球就会变得更加美丽。”植树现场,渠县静边镇第一小学学生林文浩说。

“深处绿水青山,我深感自然的美好和生命的力量,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保护树木的决心,以后,我将继续为地球的绿色做出一份贡献。”渠县静边镇第一小学学生王潇说。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实现绿色效益可持续发展,永葆绿色发展成果,近年来,渠县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全县逐渐形成了自觉参与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渠县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精准谋划、高位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不断增强生物多样性,努力推动森林‘四库’扩容,为国储材、为民增收,必将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同时,我们将积极引导城乡居民植绿、爱绿、护绿,深度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渠县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渠县林保中心国家储备林项目专班负责人余策表示。

编辑:王丹